学校主页

一级标题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培训项目

2016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中医护理培训班招生简章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4-08

  为进一步提升中医护理队伍的专业素质和服务能力,提高临床护理工作中开展中医护理工作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拟在2016年5月至6月举办中医护理培训班,将聘请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及临床护理专家授课,学习期间安排实验室实训。通过培训使参训学员了解中医基础理论,掌握常用中医护理技术,常见病证的中医调护方法。学习期满,经考核合格,颁发北京中医药大学结业证书。

  

  一、招生对象

  临床护理工作者及中医爱好者。

  二、课程设置

  培训课程包括三大模块,分别是中医护理基础理论、中医常用护理技术、中医临床病证护理。其中中医护理基础包括中医基础理论(阴阳五行学说、藏象学说、经络腧穴、精气血津液等)、中医护理的基本特点和原则、中医生活起居与情志护理、用药护理、饮食护理以及中医病情观察;中医常用护理技术包括拔罐法、艾灸法、刮痧法、湿敷法、熏洗法、涂药法、穴位按压、耳穴埋豆等;中医临床病证护理包括中医内外妇儿常见病证的中医调护。共计100学时。

  三、参考教材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的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用护理专业本科生教材及其他相关材料。

  四、师资团队

  聘请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及临床护理专家授课

  五、上课时间

  2016年5月14日—6月12日,周六、周日全天上课。

  (上课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六、上课地点

  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中环南路6号 北京中医药大学望京校区

  七、学       费

  2650元(含报名费、教材费、实验耗材费、结业报名考试等各项费用)

  八、缴费方式

  银行汇款:将学费汇入指定银行账户后,请电话通知护理学院办公室(010-84738316, 周老师),在学校收到汇款确认后将与汇款本人联系,确定报名成功。

  九、汇款信息

  银行汇款及网银支付

  收款人全称:北京中医药大学

  开户行:北京银行和平里支行账号: 01090353700120111010707

  请汇款附言:培训班名称及汇款人姓名。

  十、报名时间

  即日起报名,额满为止。

  十一、报名地点

  北京中医药大学望京校区  护理学院313房间。学员在上课前携带一寸免冠正照二张,到培训招生办公室报到,领取课程相关材料(听课证、教材等)。

  十二、授予证书

  学习期满,经考核合格,颁发北京中医药大学结业证书。

  十三、联系电话

  010-84738316, 周老师

  

  附:中医护理培训班授课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