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一级标题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培训项目

北京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17年婴幼儿养护与实用技术培训班招生简章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01-11

  现代研究证实,人一生中80%-90%的运动技能、语言、认知、良好的人格形成等都取决于婴幼儿时期奠定的基础。这一时期是人生长发育的巅峰时期,也是为未来健康打基础的重要时期,因此,此时科学的养护与保健关系到小儿一生的健康。

  由于生活方式和观念的改变,传统的育儿观已渐渐被科学的养护方法和技能所代替,无论是家庭养护人员还是婴幼儿护理工作者,都需要在小儿生理、营养、保健及护理等方面得到科学的指导。

  本课程主要结合0-8岁婴幼儿的生理特点,对其日常营养、护理、智力开发等方面进行科学专业的指导;并对小儿腹泻、感冒、食积、惊风、夜啼等常见疾病,进行中医诊断和家庭护理常识方面的讲解和实践操作指导。课程旨在让所有学员都能真正掌握婴幼儿科学喂养知识、疾病防治和护理的实用技能。学习期满,经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招生对象】面向社会招收中医爱好者(50人/班)

  【课程设置】(24学时)

  《中医养生学》与小儿五官保健、音乐养生;婴幼儿呼吸系统常见病营养药膳及适宜推拿手法灸法、婴幼儿消化系统常见病营养药膳及适宜推拿手法灸法、三字经派小儿推拿实用技术

  【教    材】本班不提供教材。

  【师    资】由校内具有丰富教学和临床实操经验的优秀中青年讲师团组成。

  【课程安排】上课时间:2017年3月17—19日

  上课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1号

  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平街校区教学区

  (详见附件《课程表》)

  【学    费】1200元

  【缴费方式】 银行汇款,汇款信息如下:

  收款人全称:北京中医药大学

  开户行:北京银行和平里支行

  账号: 01090353700120111010707

  请汇款附言:培训班名称及汇款人姓名。

  将学费汇入指定银行账户后,请电话通知继续教育学院老师(联系方式见下)。学员在上课前携带1寸照片1张,到药系楼227办公室报到。

  【报名咨询时间及联系方式】

  座机:010—64286829(咨询时间:1月16日之前,2月15日~3月23日,周一到周五上午8点~11点;下午2点~5点;)

  手机:李老师 17343070113 (咨询时间:1月16日至2月14日寒假期间; 周末时间)

  微信:LY413069412

  邮箱:413069412@qq.com

  咨询地点:北京中医药大学 和平街校区 教学二号楼(原药系楼)227房间(寒假期间及周末时间不办公)。

  【授予证书】学习期满,经考核合格,颁发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培训结业证书。

  【注意事项】报名时需提供1寸免冠正面照1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