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一级标题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培训项目

招生通知全国“中医经筋皮部理论与浮针临床高级研修班”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07-10

  各有关单位、有关人员:

  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主办的“中医经筋皮部理论与浮针临床高级研修班”于2017年8月19-20日在北京召开,届时拟邀请浮针疗法发明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浮针专业委员会会长符仲华博士、北京中医药大学马淑然教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贺青涛主任医师出席会议和授课。请各高校、科研院所、医院及其他机构安排好人员,积极参加。参会者将授予国家级继续教育Ⅰ类学分5学分及结课证明。

  浮针疗法是在《内经》痛症刺法、腕踝针、得气现象反思等基础上,在临床试验中发明的,逐渐与现代基础医学融合,属于现代针灸方法之一。

  浮针疗法是使用一次性使用浮针等针具在局限性病痛的周围皮下浅筋膜进行扫散等针刺活动的针刺方法,具有见效快、疗效佳、安全绿色等特点,对临床与肌肉相关的疾病如眩晕、失眠、过敏性咳嗽、哮喘急性发作、胸闷、慢性腹泻、习惯性便秘、腹痛、局限性水肿、痛经、宫寒、四肢冷麻及颈肩腰腿痛等具有立竿见影的显著疗效。

  浮针疗法主要功能是缓解紧张肌肉(患肌),消除患肌所导致的疼痛以及其他一些常见病症。与肌肉紧密最为关联的《内经》学说是经筋皮部理论。

  北京中医药大学拟于2017年8月19日-20日举办“中医经筋皮部理论与浮针临床高级研修班”。本次研修班主办单位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支持单位为北京市朝阳区中医协会,并由北京博善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浮针医学研究所协办。本研修班主要讲解浮针疗法基础知识、常见颈肩腰腿痛临床中西医结合诊疗思路与方法、中医经筋皮部理论与最新研究成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 间:

  1、报到时间:2017年8月19日上午(周六上午)

  2、会议时间:2017年8月19下午-20日

  3、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8月10日

  二、上课地点:北京中医药大学

  报到地点:北京中医药大学南门旁北京大东北饭店 北京市朝阳区樱花东街14号

  三、拟特邀出席会议和演讲专家:

  1、南京中医药大学浮针研究所所长、浮针发明人、世界中医药联合会浮针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华浮针学会会长

  符仲华教授

  2、中华浮针学会副会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浮针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浮针医学专家组副组长,台湾肌痛学会特聘专家

  贺青涛主任医师

  3、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中医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世界中医药联合会浮针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朝阳区首批中医药专家下基层指导老师

  马淑然教授、主任医师

  研修班学费:

  培训费1600元/人(含培训费、资料费、合影照片等费用),交通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由所在单位按相关规定报销。在校学生(凭研究生证或大学学生证)培训费800元。

  招生人数60-100人,名额有限,额满为止!

  五、缴费方式  银行汇款:(汇款截止日期8月10日)

  户    名:北京中医药大学(注:汇款后请发相关证明至回执邮箱)

  开 户 行:(北京银行和平里支行)  

  帐    号:01090353700120111010707

  汇款时请注明:汇款时备注:姓名+浮针班+马淑然项目。

  六、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中基教研室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1号

  联系人:黄晓楠15600790280,成西15501075918,马淑然,13810398297。回执邮箱:jjllyfzlf2017@126.com

  请汇款后,将凭证(可截图)及回执一起发到回执邮箱jjllyfzlf2017@126.com

  附件:1、演讲嘉宾简介   2、课程安排   3、回执

                                    北京中医药大学

                                   2017年 6 月28 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