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一级标题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刘铜华副校长赴中医学院调研指导继续教育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12

  3月11日上午,副校长刘铜华前往中医学院调研继续教育工作。继续教育学部副主任申堃、李军、张倩,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党委副书记赵建磊、副院长费宇彤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

                                                                                                                                                                                    

  刘校长介绍了学校妥善解决网络教育合作办学遗留问题情况,在最大限度保护学校权益的同时,为我校网络教育快速发展扫清了障碍,未来建设系统化、精品化的网络课程资源库将成为我校继续教育发展的重点工作。刘校长指出,中医学院教学资源底蕴深厚,优秀教师辈出,学院要发挥优势,带头推进优质教学资源向网络精品课程资源转化,目前,网络学历教育课件第一批亟需更新的课程已经完成大部分录制工作,希望中医学院加强与继续教育学部沟通联动,统筹规划优秀教师录制一流网络课程,通过资源共享,合作双赢。刘校长强调,学校将积极推进继续教育体制机制改革,通过探索将继续教育工作纳入学校职称评审、绩效考核等措施,提高一线教师参与网络学历教育和非学历培训工作的积极性,创新网络课程建设模式,搭建新媒体推广渠道,促进继续教育工作与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同向同行。

                                                                                                                                                                                     

  随后,继续教育学部申堃副主任介绍了我校继续教育工作的发展情况、建设思路及后疫情时代继续教育发展的办学定位,提出为促进各学院做好继续教育工作的服务举措。

   中医学院各位领导在会上表示,中医药继续教育发展前景广阔,也是学校发挥社会服务功能的重要方式,本次调研为学院开展继续教育培训拓宽了思路,学院将通过召开专题会积极落实学校继续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调动校内及行业内具有影响力名家名师参与继续教育相关工作,展示学院风采,也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修订完善继续教育培训相关管理办法,加强部门联动,给予学院更多经费使用自主权,减少绩效发放扣款比例,加大对各学院继续教育工作的支持力度。

  会上还就网络课件录制工作进行了讨论,参会老师们就教师课酬待遇、网络教学课程设计、教学方法培训、课程录制技术等实际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继续教育学部对中医学院老师们积极参与网络课件录制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继续教育学部  2021年3月11日

  (撰稿:张倩   审稿:申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