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一级标题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4年继续教育工作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3-21

为提高学校继续教育管理服务水平,推动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19日下午良乡校区西院综合楼召开了2024年继续教育工作会,陶晓华副校长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继续教育处及各办学单位分管继续教育的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1111111.png

 

继续教育处刘振权对学校继续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介绍了2023年继续教育领域获奖情况,重点梳理了近几年上级主管部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结束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的风险防控要求、学校恢复学历继续教育招生工作的决议以及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非学历教育对照检查整改工作、直属高校非学历教育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等一系列要求,强调做好学历继续教育风险防控和保障教学质量工作,非学历继续教育方面严格按上级主管部门文件要求落实到位。随后汇报了各学院的继续教育工作进行了整体情况,并介绍了继续教育处的下一步工作计划,强调要对各办学单位做好服务的基础上,安全、规范、质量、发展齐头并进,努力推动学校自招、自管、自办为主的继续教育工作规范化管理,健全继续教育督导体系,推动信息化建设,大力推动继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中药学院和国学院介绍了继续教育工作特色发展经验。中药学院魏胜利副院长提出促进继续教育工作与学科发展相融合,相互影响,打造学科特色,开展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品牌课程,并对未来继续教育与学科融合发展的前景进行了展望。国学院李良松院长强调继续教育项目课程设计大多结合文化氛围特色,主要挖掘传统文化与国学经典等领域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学习价值,未来将进一步扩大课程范围,加强宣传推广,进一步拓展国学院非学历教育范围。各办学单位继续教育分管领导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及下一步发展建议,并就当前继续教育项目举办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陶晓华副校长根据各办学单位关于继续教育问题的思考、意见与建议指出各办学单位应结合各自特色优势,认真谋划设计推进非学历教育项目,主动对接国家和社会需求,拓宽宣传渠道,理顺体制机制,


微信图片_20240321111126.png


对于下一步如何做好继续教育工作,陶晓华副校长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进一步提升对继续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继续教育是高校完成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任务的主要措施,是高校回馈社会的重要手段,也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也可反哺学院科研及学科建设工作,实现产教研相结合。

二、各办学单位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应熟悉国家继续教育相关政策要求,做到合法合规办学,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在规范办学的基础上推动继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各办学单位应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充分挖掘调动学院资源,发挥教研室举办非学历教育培训积极性。举办非学历继续教育项目时应加强对行业需求的研究分析,多调研,多开发满足人民群众需要的新项目。

四、各办学单位应设立继续教育工作专员,专人管理,并提高招生宣传力度。非学历教育培训举办过程中应多尝试教学新方式、新方法,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探索。

五、继续教育处提出符合实际的继续教育相关规划,以促进学校继续教育又快又好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动学校继续教育工作稳步提升。

随后,继续教育处对各办学单位继续教育项目具体负责人进行了“非学历教育管理系统”培训工作,介绍了系统内容及操作流程,逐步实现培训过程管理线上化。


微信图片_20240321111142.png

 

继续教育处将总结本次会议精神,加强风险防控,完善监管职能,积极与各办学单位进行沟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共同探索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发展的新方向,推动学校继续教育事业大力发展。

                                 继续教育处

                                2024年3月19日

(撰稿:陈思宇; 摄影:闫豫东; 审稿:刘振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