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一级标题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继续教育处赴北京师范大学调研继续教育管理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23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关于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继续教育相关文件精神,促进学校继续教育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3月21日下午,继续教育处全体工作人员赴北京师范大学进行继续教育管理工作调研学习交流。调研会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管理处龚河华处长主持。

  学校继续教育处刘振权处长感谢北京师范大学对此次调研活动的支持,从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校概况、继续教育现状、人员管理情况等方面做了介绍。强调此次的调研活动,是为了学习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工作的先进管理理念和管理经验。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管理处处长龚河华对北京中医药大学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北京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和教育科学为主要特色的双一流高校。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管理处下设继续教育质量管理办公室、非学历继续教育资源管理科、学历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综合办公室等四个科室。在学历继续教育方面,重点加强网络教育停办后在籍学生的支持服务,财务收费全部由学生全额直接上交学校财务,防范财务风险,恢复了成人业余函授教育的办学。非学历教育方面,根据教育部下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非学历教育对照检查整改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直属高校非学历教育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三个文件精神,完成了全面整改工作,强调以自招自管自办为主,严控合作办学,强化办学主体责任,防范风险,提升办学质量。教育培训管理处魏红副处长全面介绍了管理处的工作流程、工作经验等情况。继续教育处闫豫东老师、陈思宇老师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管理处余艳老师、黄炜老师、刘令堃老师、罗明峰老师围绕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规范管理及现代远程教育试点结束后的相关风险防控、归口管理、培训项目质量控制及绩效奖励、监督监管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

  

  继续教育处积极学习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的先进管理理念,结合学校“十四五”专项规划和“双一流”整体建设方案,为各办学单位做好继续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在学历继续教育方面,做好远程教育停止办学后的各项风险防控工作。在非学历教育方面,坚持自招自管自办为主的原则,把质量监控作为工作重点,加强培训项目动态督导、督查工作,建立完善的督查体系,完善非学历教育项目绩效分配、奖励、评优机制。加强非学历教育立项管理、招生简章审查、合同管理、质量监控等环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非学历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规范管理,提升质量,为推动学校继续教育工作的规范、有序、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

  (撰稿人:闫豫东;审稿人:刘振权;发稿单位:继续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