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一级标题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培训项目

“中医适宜技术”系列培训班招生简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03

  

  培训班简介:中医适宜技术包括针灸、推拿、艾灸、刮痧、拔罐等,具有“简、便、验、廉、效”的特点,本中医适宜技术系列培训班主要教授中医适宜技术最实用、最精华的技术手法和治疗方法,充分发挥其在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预防、保健、康复和治疗方面的独特作用。本系列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充分发挥“互联网+中医教育”,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优势,大力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实用技能培训,提升从业人员和相关人员的中医药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中医适宜技术在疾病康复、老年人孕妇儿童等特殊人群养护、养生保健及治未病中的关键作用,在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调作用。

  本系列培训班独创“线上名师视频教学+线下专家面授”相结合的培训方法,线上4-6周丰富的视频教学内容,可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线下4-5天集中学习,名师专家面对面授课。常年均可报名,滚动开班。修满全部课程,并通过相关考试者,颁发北京中医药大学及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教育培训结业证书。

  

  【招生对象】

  医疗卫生机构康复治疗科医疗人员,社区卫生服务人员,乡村医生,院校的运动、保健、养生、医学等专业的学生,疗养院、老年公寓、养老院老年人服务人员,康体中心、康复护理院服务人员,健康管理机构等相关职业人员,对中医保健康复理疗有兴趣的人员等。

  

  【课程设置及费用】

  培训费包含报名、教材、教务、考试认证、证书等费用。根据面授的重点内容分为以下不同模块:

  注:1.每学时45分钟。

  2.住宿、餐饮、交通费自理。

  

  

  【网络课程师资情况】

  于天源,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推拿学”学科负责人,中华中医药学推拿分会第四、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北京市按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赵百孝,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医药管理局针灸学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北京市针灸推拿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中国针灸学会耳穴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针灸学会常务理事。

  程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针灸学重点学科后备学科带头人,中国针灸学会腧穴分会秘书长,北京市非物资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程氏针灸”第四代传承人。

  杨金生,研究员,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世界针灸联合会司库,原中国针灸学会砭石与刮痧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赵吉平,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国针灸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针灸学会针灸临床分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针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北京针灸学会脑病专业委会会主任委员。

  

  【培训教材】

  使用的教材名称:《按摩推拿学》、《针灸学》、《经络腧穴学》、《中国标准刮痧》、《中国拔罐健康法》、《赵氏百笑灸疗法》。

  

  【咨询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咨询微信:584562918

  咨询手机号:13751191275

  邮箱:584562918@qq.com

  咨询地点: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内南小街16号中国中医科学院大白楼830室。

  

  【缴费方式】

  

  微信支付:

  1、请确保操作前,微信支付绑定银行卡的金额或微信余额的金额可满足支付的课程金额;

  2、点击“微信支付”后请按流程完成支付,完成支付前不能中断;

  3、扣款成功后即报名缴费成功,无需进行其他操作;

  缴费流程:

  第一步:在微信里搜索“北京中医药大学财务处服务号”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以下二维码,点击“关注公众号”;

  

  

  

  第二步:进入公众号,点击“智慧校园”,进入缴费系统,点击左下角“注册”按钮,用手机号进行注册,进行绑定手机号、收取验证码、设置密码的操作;

  第三步:进入主页,点击选择“培训班报名入口”,选择需要报名的课程,点击进去,进行完善个人信息的操作;

  第四步:保存后点击“立即报名”,在弹出的页面中点击“提交”,在弹出的支付确认页面,选择 “微信支付”,点击“下一步”,根据注意事项提示,完成支付;

  第五步:在“我的”->“我的订单”->“已完成”中,点击已缴费完成的课程,进去进行开票操作;

  第六步:点击“申请开票”,若开具个人抬头的电子票据,输入需要发送的邮箱,点击“提交”即可。若需要开具单位抬头的电子票据,请选择“单位”,点击“请选择”,点右上角“+”,增加单位开票抬头信息,点击“保存”,然后选中该抬头,输入邮箱,点击“提交”即可。在“我的”->“我的发票”中,查看已开票的电子票据,或者在邮箱内查看已开具的成功的电子票据。

  注:学员因自身原因导致无法完成培训者,不予退费,可参加下一期同课程培训。

  

  【学员须知】

  (1)付款成功,即为报名成功。我们需登记学员信息,请您交纳学费后,将您的如下信息以微信或短信的方式发送给咨询老师:学员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及联系电话。

  (2)学员上课当天报到即可,上课当天需准备物品有身份证、以及一寸免冠正面照片2张(照片背面务必写上姓名)。

  (3)建议加入培训班微信群,便于学员和老师交流。

  

  【培训地点】

  北京中医药大学

  

  【证书颁发】

  1.学习期满,经考核合格,颁发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培训结业证书;

  2.凭此成绩还可申请由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颁发的培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