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一级标题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4-16

  2015年4月14日上午,在我校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召开北京中医药大学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合作项目“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培养方案论证会。参加论证会的专家包括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专家、中日医院药学部主任、校本专科教学指导委员会部分专家以及来自中药学院、临床医学院和远程教育学院的有关专家。我校主管教学工作副校长谷晓红教授参加了本次论证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处陈静副处长主持。

  谷晓红副校长首先对我校与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合作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她指出,通过该项目的实施,补充执业药师的中医药学专业知识,增强其人文素养,提升其药学服务能力,对药教协同发展和培养应用型药学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张维民老师对我国执业药师队伍的发展现状、社会需求和有关政策、措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中药学院教学副院长吴清教授对培养方案的制订过程进行了详细汇报。在培养方案制订之前,学院已作了充分调研和必要的论证,先后召开两次专家论证会。

  会上,与会专家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紧紧围绕执业药师所需具备的知识结构、职业素养、专业知识与技能、未来发展以及社会实际需要等内容,对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学时、课序、实习等方面都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后执行单位将充分考虑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完善培养方案,为今年九月份的顺利招生做好准备。

继续教育处、中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