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一级标题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6年继续教育工作部署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3-09

  3月7日下午,继续教育处组织召开2016年继续教育工作部署会,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谷晓红副校长主持,徐安龙校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二级单位主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继续教育处李晨辉处长重点对2015年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提出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十三五”规划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部署。从整体上看,我校教育培训工作经过一年的发展,态势良好,成绩显著,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贺娟作为二级学院代表介绍了本单位教育培训工作经验,随后各单位也作了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徐安龙校长首先对各单位在过去一年里所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认真解答,最后就我校教育培训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他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创新分配激励机制,增强合作办学的主动性,走出去主动上门服务,而不是守株待兔,在健康产业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要把继续教育工作上升到学校发展战略高度去认识,是增强我校服务社会,提升效益的重要途径,各单位要用创造性思维来发展继续教育,加大宣传力度,充分挖掘各方资源,加强合作,彰显北中医的特色和品牌。

  

  最后,谷晓红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她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搞好继续教育一定要站在国家需求的角度去审视,而不是仅仅局限于提高职工福利待遇方面,眼界要更加开阔,目光要更加长远,为此,关键是要打造好两个团队:一是专业团队,一是运营团队。在专业团队建设上,要扩充资源,提升质量,填补空白,形成各自品牌,要充分利用和发挥校外师资资源,不为所有,但为所用,在把“蛋糕”做大的过程中找到自己定位;在运营团队建设上,这是我校目前工作的弱项,不仅数量不足,而且水平较低,缺乏高水平专业指导,需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进行解决。在宣传手段上,一定要充分利用新媒体拓宽宣传渠道,同时向继续教育工作搞得好的高校和专业培训公司进行学习,提升自身运营能力。(继续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