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一级标题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8年继续教育工作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4-09

  2018年我校继续教育工作会议于3月13日下午在和平街校区中医药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继续教育处副处长陈静主持,各学院的党委书记或院长、继续教育的主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谷晓红、副校长陶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由继续教育处李献平处长对2017年度我校继续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2018年各单位教育培训任务进行了部署。经统计,2017年我校各单位完成教育培训项目共计63项,累计培训学员3681人次,共为学校创收1200余万元,超额完成了学校既定的任务指标。李处长对继续教育工作的意义进行了总结和阐述,教育培训是我校传播中医药学术的平台,是弘扬中医文化的平台,更是扩大学校良好声誉、联系各界精英的平台。2017年各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教育培训,办出了自己的特色和水平,不仅在经济创收方面取得效益,而且在优秀品牌效益方面更加突显,我校教育培训优秀品牌在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另外,李处长对合作办班过程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进行了比较详细的阐述。

  

  会上由谷晓红书记和陶晓华副校长为我校2017年度“国医培训”优秀品牌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我校非学历教育工作开展几年来,积累了一定经验,初步形成了一批彰显学校特色与实力、质量优良且被业内外公认的品牌培训项目,经过评选,中医学院举办的“西学中培训班”、针灸推拿学院举办的“中医药人才适宜技术培训班”、管理学院举办的“健康管理高级研修班”、国学院举办的“中国道医高级研修班”、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经方与名家经典专题培训班”五个项目入选我校2017年度“国医培训”优秀品牌项目。会上荣获优秀品牌项目的单位代表也分别介绍了各自项目的开办情况,这些项目在课程设计、师资团队、教学管理、教学组织、实操训练等方面各有特色,在提高学员中医药理论水平和临床技能、弘扬中医药文化、扩大学校声誉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谷书记对各单位圆满完成2017年培训任务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教育培训的学术品牌效益和优秀师资的社会影响力,提出教育培训可以作为课程改革的试验田,可以整合校内、外资源扩大我校办学平台;各单位要合理使用教育培训创收,使之成为凝聚人心、推动工作的动力;同时叮嘱各单位开办培训要讲政治规矩和管理规则,牢牢把握意识方向,做好课程质量的监督与评价反馈工作,并希望各单位加强联动,继续完成好2018年的培训任务。

  

  最后陶晓华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陶校长对我校作为“211”高等院校为什么要开展继续教育做了深入讲解,开展教育培训是高校 “五位一体”、服务社会职能的体现,也是我校发挥助医、助药、助教作用的具体措施,更是检验我校学术知识和水平的平台;加强继续教育,是对“建设健康中国”、“医养结合”的回应。陶校长希望各单位重视教育培训工作,拓展教师参与面,要带动中青年教师参与培训工作;加强项目管理,开展合作应规范,要把培训质量放在第一位;各学院要发挥特长,适应市场,不断拓展新的项目,希望2018年各单位教育培训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